0371 - 63563890 60904890 18530837908
您现在的位置: 信管飞软件官网 >> 文章中心 >> 常见问题 >> 正文

仓库管理软件中调拨单的使用方法

更新时间:2019/2/27 10:35:03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亚拓软件

    对于存在多个仓库的企业来说,把不同仓库的商品直接进行调拨,是一种很常见的业务。当发生这类业务时,有没有哪款软件可以帮助企业快速高效地管理仓库间商品的调拨呢?

    亚拓软件旗下的信管飞RMS(进销存软件)和信管飞仓库管理软件都支持分仓库管理商品,其中信管飞RMS标准版和专业版信管飞仓库管理软件都支持仓库调拨功能。

    软件中的调拨单主要用于库存商品在各仓库之间的调货。调拨单是确认商品在仓库之间流动的书面证明,是财务人员据以记账、核算成本的重要原始凭证。调拨分为同价调拨和变价调拨两种,其中同价调拨方式,商品的成本价以调出仓库的成本价为准;变价调拨(或称“异价调拨”),商品的成本价可进行修改,一般用于分摊运费/装卸费等运输费用。总部到门店的调拨一般采用变价调拨。

    在功能导航窗点“仓库管理”—》“调拨单”,即可进入商品调拨单操作界面,如下图所示:

    同价调拨:同价调拨单即移库,是将商品从一个仓库转移到另一个仓库的过程。同价调拨单不产生调拨费用,或调拨费用不计入商品成本。因此,同价调拨单不会影响公司的所有仓库总库存金额的变化。同价调拨操作界面如下图所示:

    变价调拨:变价调拨单可用于处理调拨过程中产生了费用,或者出于管理的目的(如预销售、半销售)。在处理业务时,系统会自动将此差额计入到收入类的“变价调拨差价”项目下。变价调拨商品的仓库总数量不发生变化,但所属的仓库的库存商品的成本会发生变化。变价调拨操作界面如下图所示:

    填写调拨单审核前后都可以点击“查看库存”按钮,能够随时查看该商品在各仓库的库存数量以及调拨后的库存变动。如下图所示:

【注意】

    ①软件不支持0成本调拨出库,即变价调拨时,调入单价不能为0。

    ②选择调拨类型后,下面的单据明细会自动切换需要输入的数据项(调入单价、调入金额、调拨差额)。

    相关文章:仓库管理软件如何设置调拨单的默认调拨方式

    欢迎下载试用这款简单易用的库存管理软件进行仓库商品调拨,免费下载地址:信管飞仓库管理软件

推荐文章

信管飞RMS(进销存ERP软件)V9.4.569发布

更新时间:2023/3/30 9:00:00 阅读量:64

信管飞软件启用安全验证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7:21:34 阅读量:72

信管飞软件指定更新安装程序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3:34 阅读量:87

信管飞软件试用扩展模块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0:34 阅读量:164

信管飞软件授权许可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9:59:34 阅读量:67

  • 微信咨询
    无需关注扫码咨询
  • QQ咨询
  • APP下载
    移动端应用
  • 关注我们
    关注信管飞
  •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