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 - 63563890 60904890 18530837908
您现在的位置: 信管飞软件官网 >> 文章中心 >> 常见问题 >> 正文

销售订单的定金结算状态如何变更?

更新时间:2023/3/15 10:19:29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亚拓软件

    演示视频观看链接:销售订单的定金结算状态如何变更演示视频

   信管飞软件填开订单时支持录入预付定金进行订货,生成销售出库单实际发货完成后在结算尾款。另外,销售订单生成销售出库单发货时,预付定金系统并没有自动冲销销售应收款。如下图所示,已完成的销售订单“定金结算状态”为“未结算”状态,本文介绍一下销售订单的“定金结算状态”如何变更

    以信管飞送货单软件为例,在功能导航窗点击“业务处理”—》“应收款管理”打开“应收款管理”界面。订单如有录入“预付定金”,系统会自动生成了一笔未结销的“客户预付款”记录,客户预付款应收金额为负数显示。送货单确认开单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了一笔未结销的“销售应收款”记录,如下图所示。

    选择客户预付款记录,然后工具栏点击“收款结算”按钮,打开收款结算单,如下图所示,“亚拓公司测试”客户预付款2000元,销售应收款4630元,需结算尾款2630元。

    在收款结算单收款金额内录入2630元,客户预付款“本次结销金额”内录入-2000元,销售应收款“本次结销金额”录入4630元,然后保存收款结算单。

    收款结算单保存后,返回至应收款管理界面,点击“查询”按钮进行刷新,可看到客户预付款及销售应收款结销状态由“未结销”变为“已结销”。

    重新打开销售订单列表界面,可查看订单的“定金结算状态”同时也变更为“已结算”。

    注意:收款结算单单据明细中“本次结销金额”的合计金额,必须等于可结销金额(收款金额 + 优惠金额),否则无法保存收款结算单。

    欢迎下载试用这款支持预付定金进行订货送货单打印软件信管飞送货单软件

推荐文章

信管飞RMS(进销存ERP软件)V9.4.569发布

更新时间:2023/3/30 9:00:00 阅读量:64

信管飞软件启用安全验证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7:21:34 阅读量:72

信管飞软件指定更新安装程序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3:34 阅读量:87

信管飞软件试用扩展模块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0:34 阅读量:164

信管飞软件授权许可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9:59:34 阅读量:67

  • 微信咨询
    无需关注扫码咨询
  • QQ咨询
  • APP下载
    移动端应用
  • 关注我们
    关注信管飞
  •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