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 - 63563890 60904890 18530837908
您现在的位置: 信管飞软件官网 >> 文章中心 >> 常见问题 >> 正文

信管飞RMS如何进行委外加工管理?

更新时间:2019/8/19 16:09:37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亚拓软件

    实际的企业生产业务中经常会涉及委外代加工业务,有时候需要委托外部工厂帮我们生产一些配件,有时候需要帮忙生成半成品,然后委外生产的成品或半成品,再进入我们车间进行再加工(如包装封箱、或二次加工等)。信管飞RMS标准版、专业版及以上版本可以购买 “委外加工管理”扩展功能模块来管理此业务。

    在功能导航窗,点击“生产管理”—》“委外加工”,即可进入委外加工管理界面,如下图所示:

图1

    对委外加工需要我们提供原材料(即我们采购的原材料),需代加工厂生产时,我们出库运送给代工厂(也有可能采购的原材料直接存放在代加工厂仓库),这种业务模式如下图所示:

图2

    (1)首先我们采购原材料,在采购管理中开“采购入库单”采购入库原材料到我们的仓库。(如果是直接运送到代加工厂,请增加一个虚拟仓库如“代工厂仓库”,原材料增加到这个操作,好处是:我们可以随时掌握每次的材料消耗情况和剩余库存情况)

图3

    (2)当需要加工厂进行加工时,开“委外加工单”录入加工任务,会根据生产模板自动算出需要的原材料明细。

图4

    (3)使用“委外领料单”进行商品出库,可以引用“委外加工单”进行快速录入,保存审核后原材料从我们的原材料仓库或者虚拟仓库“代加工厂仓库”中出库。如果涉及到余料需要退料入库时,开“委外退料单”进行处理。

图5

    (4)当委外加工完成后,就可以开“委外入库单”进行入库操作(进入生产仓库,如果直接是成品也可以进入销售仓库)。

图6

    (5)委外业务还可以管理各种委外费用、费用付款结销、费用摊销,分别开“委外加工费用单”、“委外费用结算单”、“委外费用分配单”进行处理。

图7

    欢迎免费下载试用这款可以管理委外加工的进销存管理软件信管飞RMS

推荐文章

信管飞RMS(进销存ERP软件)V9.4.569发布

更新时间:2023/3/30 9:00:00 阅读量:64

信管飞软件启用安全验证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7:21:34 阅读量:72

信管飞软件指定更新安装程序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3:34 阅读量:87

信管飞软件试用扩展模块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0:34 阅读量:164

信管飞软件授权许可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9:59:34 阅读量:67

  • 微信咨询
    无需关注扫码咨询
  • QQ咨询
  • APP下载
    移动端应用
  • 关注我们
    关注信管飞
  •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