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 - 63563890 60904890 18530837908
您现在的位置: 信管飞软件官网 >> 文章中心 >> 常见问题 >> 正文

送货单软件中如何对应收款进行收款结算?

更新时间:2019/8/19 11:05:39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亚拓软件

    收款结算单用来登记收款信息(收款对象即客户、收款账户、收款金额、经手人等),并结销应收款记录。本篇文章以送货单打印软件为例演示一下对应收款进行收款结算的操作步骤。

    在功能导航窗点击“往来管理”—》“应收款管理”可以打开应收款管理界面,应收款管理是对包括销售应收款、期初应收款、其他应收款等各类应收款项的集中管理。应收款记录一般由送货单自动生成,其类型为“销售应收款”,或者由退货单自动生成,其类型为“销售退货应退款”。在应收款管理中可以查看应收款记录对应的业务单据以及应收款详细结销情况。如下图所示,客户“生活超市”应收金额为2000元,已结销金额为0。

    在应收款管理界面点击“收款结算”按钮可以打开收款结算单对应收款进行收款结算,如下图所示,在收款结算单单据主体选择收款账户后录入“收款金额”2000元,单据明细中“本次结销金额”录入2000元,保存收款结算单即可。

    如果需要给客户优惠或抹零,可以录入优惠金额,如应收2000元,实际收款1900元,优惠了100元,请在收款结算单单据主体“收款金额”中录入1900元,“优惠金额”内录入100元,单据明细中“本次结销金额”录入2000元,保存收款结算单即可,如下图所示。

    收款结算单单据保存之后,更新应收款的结销状态,在应收款管理界面可以查看应收款结销情况,如下图所示,客户“生活超市”应收金额2000元已结销,未结销金额为0。

    注意:收款结算单单据明细中“本次结销金额”的合计金额,必须等于可结销金额(收款金额 + 优惠金额),否则无法保存收款结算单。

    欢迎免费下载试用这款简单易用的送货单打印软件信管飞送货单软件

推荐文章

信管飞RMS(进销存ERP软件)V9.4.569发布

更新时间:2023/3/30 9:00:00 阅读量:64

信管飞软件启用安全验证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7:21:34 阅读量:72

信管飞软件指定更新安装程序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3:34 阅读量:87

信管飞软件试用扩展模块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0:34 阅读量:164

信管飞软件授权许可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9:59:34 阅读量:67

  • 微信咨询
    无需关注扫码咨询
  • QQ咨询
  • APP下载
    移动端应用
  • 关注我们
    关注信管飞
  •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