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 - 63563890 60904890 18530837908
您现在的位置: 信管飞软件官网 >> 文章中心 >> 常见问题 >> 正文

收款结算时如收款金额大于结销金额如何处理?

更新时间:2019/7/17 10:13:18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亚拓软件

     演示视频观看链接:收款结算时如收款金额大于结销金额如何处理演示视频

    收款结算单用来登记收款信息(收款对象即客户、收款账户、收款金额、经手人等),并结销应收款记录。正常情况下,应收金额为多少,即客户支付我们多少货款,但是部分情况下客户支付给我们货款时会多支付一些作为预付款,这种情况下该如何开收款结算单,本篇文章我们以信管飞出纳记账软件为例演示一下操作步骤。

    如下图所示,客户“生活超市”应收金额为2000元,已结销金额为0。在给我们支付货款时,支付了3000元,多余的1000元需要作为预付款。

    在应收款管理界面点击“收款结算”按钮可以打开收款结算单对应收款进行收款结算,单据主体“收款金额”录入3000元,单据明细中“本次结销金额”录入2000元,保存收款结算单时系统提示“收款金额3000+优惠金额0大于本次结销金额合计2000!........”无法保存成功!

 

    此种情况下如确认没有填写错误,确定是多收的预付款,可以打勾选择“结销余额转为预付款”复选框,软件会自动生成相应的收款结算单(其收款类型为“客户预付款”,如此例中预付金额为1000元)。如下图所示。勾选“结销后余额转存为预付款”后,保存时,系统会提示“收款金额2000+优惠金额0大于本次结销金额合计2000!确定将结销后余额1000转存为客户预付款吗?”点击“是”确定转存并审核收款结算单即可。

 

    收款结算单单据审核之后,会更新应收款的结销情况,在应收款管理内可以查看,如下图所示。销售应收款2000元已结销,未结销金额为0。另外系统自动生成了一个应收款类型为“客户预付款”的应收款记录,应收金额为-1000(预付款金额显示为负数),摘要为“结销余额转存为预付款”,相关单据编号中显示为转存预付款的收款结算单单据编号。

    系统自动生成的客户预付款可以用来冲销应收款,如何操作请查看这篇文章:出纳记账软件如何使用客户预付款冲销应收款?

    欢迎免费下载试用这款可以管理往来应收应付款出纳记账软件信管飞出纳记账软件

推荐文章

信管飞RMS(进销存ERP软件)V9.4.569发布

更新时间:2023/3/30 9:00:00 阅读量:64

信管飞软件启用安全验证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7:21:34 阅读量:72

信管飞软件指定更新安装程序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3:34 阅读量:87

信管飞软件试用扩展模块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0:34 阅读量:164

信管飞软件授权许可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9:59:34 阅读量:67

  • 微信咨询
    无需关注扫码咨询
  • QQ咨询
  • APP下载
    移动端应用
  • 关注我们
    关注信管飞
  •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