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 - 63563890 60904890 18530837908
您现在的位置: 信管飞软件官网 >> 文章中心 >> 常见问题 >> 正文

财务出纳软件中银行转账怎么记凭证?

更新时间:2016/1/20 16:55:36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亚拓软件

    红管家财务出纳记账软件中可以记录现金日记账银行日记账,并支持对银行转账的情况记录凭证,同城跨行转账、省内异地同行转账、跨省异地同行转账、跨行异地转账等情况都有手续费的情况,那么在含有手续费的情况下该如何在财务出纳记账软件中记录凭证呢?

    打开“系统管理”—“账套参数”—“账套参数”,将选项“录入凭证时,启用辅助科目(如手续费等)”打勾启用辅助科目并保存,如下图所示。

图一  录入凭证时,启用辅助科目

    保存成功后,在功能导航窗点击“银行日记账”进入银行日记账界面,可以新增银行凭证,在新增凭证界面可以“保存并转记”—“保存凭证并计入其他银行账”来记录转账凭证。如我们从资金账户“工商银行(当前余额为:107259元)”中转出1000元至资金账户“中国建设银行(当前余额为:11000元)”,手续费为12元,扣除手续费后“中国建设银行实际收到988元”。可以选择“工商银行”新增凭证来记录贷方金额(支出),如下图所示。

图二  “工商银行”支出

    凭证信息录入完之后点击“保存凭证并转记其他银行账(银行转账)”后系统会弹出如下提示框,提示“您是否要保存本凭证并转记新的凭证?(点击确定按钮,系统会保存当前凭证,弹出新的凭证录入界面并预置数据)”点击“确定”按钮就可以的。

图三 是否要保存本凭证并转记新的凭证?

    点击“确定”按钮后系统会弹出新的凭证录入界面进行记录凭证,我们可以选择我们需要转入的银行账户(在此我们转入“中国建设银行”),输入转入金额(即借方金额(收入))988元,界面下方选择辅助科目并录入科目金额(手续费12元)保存凭证即可。

图四  转记其他银行凭证

    凭证保存成功后我们打开“工商银行”查看工商银行当前余额为106259元(转账前余额为107259元,转出金额1000元,转账后金额应为106259元),当前余额正确。如下图五所示。

图五  转账后“工商银行”当前余额

    另外我们打开“中国建设银行”查看中国建设银行当前余额为11988元(转账前余额为11000元,转账收入988元,转账后余额应为11988元),当前余额正确,如下图六所示

图六  转账后“中国建设银行”当前余额

    另外在“菜单栏”—“账簿报表”下点击“按辅助科目汇总表”可以进入按辅助科目汇总界面,在此我们可以查询按辅助科目进行汇总的金额数据,如下图所示。

图七  按辅助科目汇总界面

    欢迎免费下载红管家财务出纳记账软件进行试用,下载地址:红管家财务出纳记账软件

推荐文章

信管飞RMS(进销存ERP软件)V9.4.569发布

更新时间:2023/3/30 9:00:00 阅读量:64

信管飞软件启用安全验证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7:21:34 阅读量:72

信管飞软件指定更新安装程序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3:34 阅读量:87

信管飞软件试用扩展模块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0:34 阅读量:164

信管飞软件授权许可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9:59:34 阅读量:67

  • 微信咨询
    无需关注扫码咨询
  • QQ咨询
  • APP下载
    移动端应用
  • 关注我们
    关注信管飞
  •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