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 - 63563890 60904890 18530837908
您现在的位置: 信管飞软件官网 >> 文章中心 >> 常见问题 >> 正文

财务出纳记账软件中期末结账功能的应用

更新时间:2015/12/2 15:53:01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亚拓软件

一、期末结账功能描述

    红管家财务出纳记账系统包括期末结账的功能,当本期(即本月)的业务已审核处理完毕,就可以进行期末结账处理。结账后自动进入下一个账期(月份),12月份结账后将进入下一个年度。结账后如果发现单据错误或账簿数据有误,可以进行反结账处理。

    点击主窗口菜单“业务处理”——》“期末结帐”系统进入“期末结帐”窗口,如图1所示。

图1 期末结账的界面

    本期结帐:在帐户列表中,选择一个帐户,点击工具栏中的“本期结帐”按钮即可。已结账的账期不允许增加新凭证,也不允许修改原有凭证。如发现错误,可以反结账。

    全部结帐:在帐户列表中,点击工具栏中的“全部结帐”按钮,实现所有帐户的结帐。

    反结帐:在帐户列表中,选择已结帐的帐户,点击工具栏中的“反结帐”按钮即可。反结账后可以对出现问题的凭证进行冲销但不允许删除凭证,并可在该账期增加凭证。

    查看帐簿:在帐户列表中,选择一个帐户,点击工具栏中的“查看帐簿“按钮可以查看相应帐簿。

二、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1、日记账凭证上面的“发生日期”不能小于资金账户当前账期的起始日期。做日记账凭证时填写的“发生日期”小于该资金账户的账期起始日期,系统会弹出无法保证该凭证的提示信息,如图2所示。

图2 增加银行日记账凭证的界面

    此时可以修改“发生日期”,使“发生日期”大于或等于该资金账户账期的起始日期,或者对该资金账户进行反结账操作,如图3所示,在期末结账界面,选择“建设银行”账户,点击“反结账”按钮。

图3 期末结账界面进行反结账操作

    对“建设银行”反结账后,该资金账户的当前账期从12月变为了11月,如图4所示。

图4 期末结账的界面

    2、资金账户的当前账期与启用日期在同一个月份时,该资金账户无法进行反结账,如图5所示。

图5 反结账不成功的界面

    此时如果需要进行反结账操作,首先要修改该资金账户是“启用日期”,使“启用日期”的所属月份小于当前账期的月份,然后才能进行反结账。点击主窗口菜单“基础资料”——》“资金账户”系统进入“资金账户管理”窗口,选择该资金账户“农业银行”,点击“修改账户资料”按钮,调整“启用日期”,然后保存,如图6所示。

图6 资金账户管理的界面

    重新打开期末结账窗口,可以看到“农业银行”账户的“启用日期”发生了变化,如图7所示,此时可以对该资金账户进行反结账操作。

图7 期末结账的界面

    欢迎下载这款简单易用的财务出纳记账软件管理公司账务,免费下载地址:下载财务出纳记账系统

推荐文章

信管飞RMS(进销存ERP软件)V9.4.569发布

更新时间:2023/3/30 9:00:00 阅读量:64

信管飞软件启用安全验证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7:21:34 阅读量:72

信管飞软件指定更新安装程序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3:34 阅读量:87

信管飞软件试用扩展模块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0:34 阅读量:164

信管飞软件授权许可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9:59:34 阅读量:67

  • 微信咨询
    无需关注扫码咨询
  • QQ咨询
  • APP下载
    移动端应用
  • 关注我们
    关注信管飞
  •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