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 - 63563890 60904890 18530837908
您现在的位置: 信管飞软件官网 >> 文章中心 >> 常见问题 >> 正文

关于出纳记账登录时提示无法连接数据库的问题

更新时间:2012/11/23 8:58:56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亚拓软件

   我公司的大部分产品都使用微软的SQLServer数据库引擎,该数据库引擎默认采用1433端口,防火墙自动允许通过,但红管家出纳记账系统和红管家出纳软件免费版我们采用了免安装数据库引擎,该数据库引擎采用8829端口,需要防火墙允许,才能够正常运行。

有客户问,一个单机版软件为什么需要开放端口才能使用,难道要连接到外网把我们的信息发送出去?
其实,这个是因为SQLServer数据库是按照多机可以同时访问设计的,所以即时只有一台机器也要开放端口,本机也是通过这个端口与SQLServer数据库引擎进行交互。

如果登录系统时,弹出窗口提示数据库无法连接需要关闭防火墙,请安装下面的步骤进行处理:

1、先退出出纳记账系统和右下角的数据库引擎,然后将程序所在文件夹名(默认为:D:\亚拓软件\出纳记账系统,或者D:\FMS)进行修改,比如将“出纳记账系统”或“FMS”改成“出纳软件”,这样下次再运行程序,防火墙和各类安全软件就会将该目录(文件夹)下的程序当作新程序,重新提示是否进行拦截。
(执行这一步需要注意,必须先把出纳软件和数据库引擎退出,否则因为目录下有程序正在运行,就不允许修改目录)

 

2、重新建立快捷方式,在修改后目录下的FPMS.exe文件上,点鼠标右键,再点“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发送快捷方式到桌面。默认快捷方式为“FPMS.exe - 快捷方式”,可以将快捷方式名改为“红管家财务出纳记账系统”。桌面上原来的快捷方式是指向修改前目录的,可以删除掉。

 

3、打开程序,这时候系统防火墙会弹出如下的提示信息,请务必点击“解除阻止”(Windows XP系统)或“允许访问”(Windows 7/Vista系统)。如下图所示:

 

 

推荐文章

信管飞RMS(进销存ERP软件)V9.4.569发布

更新时间:2023/3/30 9:00:00 阅读量:64

信管飞软件启用安全验证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7:21:34 阅读量:72

信管飞软件指定更新安装程序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3:34 阅读量:87

信管飞软件试用扩展模块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0:34 阅读量:164

信管飞软件授权许可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9:59:34 阅读量:67

  • 微信咨询
    无需关注扫码咨询
  • QQ咨询
  • APP下载
    移动端应用
  • 关注我们
    关注信管飞
  •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