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 - 63563890 60904890 18530837908
您现在的位置: 信管飞软件官网 >> 文章中心 >> 常见问题 >> 正文

亚拓软件产品支持基于互联网的远程访问(设置方法和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10/10/27 12:04:41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亚拓软件

    亚拓软件出品的好好用系列软件和亚拓系列软件都支持互联网远程访问,可以通过目前国内常用的ADSL接入方式,实现在互联网环境下的系统远程使用。我们先将远程访问一些常见的疑问做一个简单说明:
1、什么时候需要进行远程访问?与单机使用系统有什么区别?
    远程访问一般是指两个机器在广域网环境下,实现系统应用或数据的统一管理、使用。而一般我们说的网络版系统是指在局域网,比如一个办公室内容的几台机器连接在一起使用,所有的机器共用一台机器的数据库,数据进行集中管理,只有安装数据库的机器(一般叫这台机器为“数据库服务器”)有数据,其他机器没有存放数据,只是一个壳程序。目前大家说的远程访问通常是指基于互联网进行远程系统使用,比如一家公司有两个门市,一个在城东,一个在城西,通过远程访问,数据集中保存在公司总部的数据库服务器上,两个门市的机器上没有数据,这样总部可以实时查看数据和统一管理。

2、如果远程访问速度较慢或者操作有延迟,有什么其他的解决方案吗?是不是必须拉专线?
    目前国内上网普遍采用ADSL方式pppoe上网,这种方式的网速一般为1M、2M、4M,部分地区可能有6M或8M,好像速度挺快,其实按照易于理解的速度概念,以4M ADSL为例其理论的上行和下行速率为200kbps、400kps,而且往往很难达到。经过我公司众多客户实际环境验证,如果您使用的是4M以下的ADSL上网,通过远程访问系统,速度会有不同程度的延迟,但基本可以正常使用。4M或者8M的带宽,则可以流畅的使用我们的好好用系列软件(好好用商业进销存和好好用财务出纳记账系统)。
    如果您的网速较慢,通过拉专线或者租用电信/网通的专线,是一个解决办法,但成本较高(一般4M专线,年使用费在8000元左右)。除此之外,结合我们的经验,亚拓软件开发了新一代动态数据匹配同步技术(已申请专利),通过定期数据分析比对,实现两个数据库的同步(比如好好用商业进销存系统,POS销售终端部署在门店,通过定期备份门店帐套数据,然后与总部帐套数据库进行匹配,系统会自动将门店的POS销售数据和会员充值数据上传到总部帐套,然后将总部最新的商品资料、仓库调拨数据等下载到门店帐套),实现了脱机运行+数据同步的完美结合。 

3、客户端如何设置远程连接? 
    客户端设置远程连接主要是配置帐套数据库,即远程连接上数据库服务器的帐套数据库。我们知道如果是在局域网中,每台机器都有固定的IP地址,但在互联网的环境下,通过ADSL拨号上网,每次的IP地址是不同的(即动态IP),当然您可以申请静态IP,但这个也需要多交一部分费用(目前网通需要每年收费在1000元左右)。
    目前我们一般采用花生壳动态解析域名,具体设置方法,请参见我们的用户手册。
    此外,部分客户通过路由器共享上网,这个时候还需要做端口映射,我们已经整理了TP-LINK路由器上设置端口映射的方法,其他路由器,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帮您设置。下图为TP-LINK路由器通过设置DMZ主机,实现将局域网内的一台机器接管外网IP地址的方法,设置示意图:

推荐文章

信管飞RMS(进销存ERP软件)V9.4.569发布

更新时间:2023/3/30 9:00:00 阅读量:64

信管飞软件启用安全验证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7:21:34 阅读量:72

信管飞软件指定更新安装程序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3:34 阅读量:87

信管飞软件试用扩展模块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0:34 阅读量:164

信管飞软件授权许可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9:59:34 阅读量:67

  • 微信咨询
    无需关注扫码咨询
  • QQ咨询
  • APP下载
    移动端应用
  • 关注我们
    关注信管飞
  •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