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 - 63563890 60904890 18530837908
您现在的位置: 信管飞软件官网 >> 文章中心 >> 业务课堂 >> 正文

哪款进销存软件支持虚拟库存(可用库存)?

更新时间:2015/10/31 15:31:32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亚拓软件

   对多数企业而言,库存在维持正常运营的资金中占比较大,因此库存管理是每个企业运营的至关重要的环节。可用库存(虚拟库存)查询是用于查询考虑了采购待入库、销售待出库、实际库存这些因素的可用库存。通过某种方式形成所需要的资源虚拟库存,而仓库中不一定保有。建立虚拟库存,进行动态库存管理,既可提高企业资金周转率,又能降低相关管理和养护费用。

    亚拓管理软件进销存记账软件)、亚拓仓库管理软件中都可以统计可用库存(虚拟库存),通过统计可用库存(虚拟库存)软件可以自动统计出待入库数量、待出库数量以及可用库存数量,下面以亚拓管理软件为例来说明一下具体操作步骤。

1、在功能导航窗点“仓库管理”—》“相关统计查询”—》“仓库库存查询”即可进入仓库库存查询界面,在此界面上我们可以通过勾选“统计可用仓库(虚拟仓库)”进行统计,其操作界面如下图1所示。

图1

    其中,可用库存(虚拟库存)=当前库存数量+待入库数量-待出库数量(当前库存数量即当前仓库中的实际库存;待入库数量即采购入库单已保存但尚未审核的商品数量;待出库数量即销售出库单里已保存但尚未审核的商品数量)。

2、在开单据的时候可以在商品窗口查看库存可用数量(需要先在系统参数配置—》业务参数中设置“在选择商品窗口查看库存可用数量”选项),这样我们在开单的时候就能清楚的看到商品的实际库存数量和可用库存数量,其商品选择窗口如下图2所示。

图2

    在企业实际运作的时候很多情况下会出现实际库存为0但仍需开销售单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查看是否有可用库存来进行开单,因为有时开的采购入库单可能只进行保存没有审核(即采购待入库),这时实际库存数量是不变的,但是可用库存已经增加,我们可以进行先出库后入库,即建立虚拟库存,进行动态库存管理,降低企业资金占用、降低交易成本、避免出入库程序,增强企业销售、采购、资金管理的综合效率。

推荐文章

信管飞RMS(进销存ERP软件)V9.4.569发布

更新时间:2023/3/30 9:00:00 阅读量:64

信管飞软件启用安全验证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7:21:34 阅读量:72

信管飞软件指定更新安装程序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3:34 阅读量:87

信管飞软件试用扩展模块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0:34 阅读量:164

信管飞软件授权许可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9:59:34 阅读量:67

  • 微信咨询
    无需关注扫码咨询
  • QQ咨询
  • APP下载
    移动端应用
  • 关注我们
    关注信管飞
  •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