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 - 63563890 60904890 18530837908
您现在的位置: 信管飞软件官网 >> 文章中心 >> 业务课堂 >> 正文

进销存软件中生产模板的使用方法

更新时间:2015/9/9 16:56:50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亚拓软件

一、生产模板的定义

    亚拓管理软件专业版和亚拓仓库管理软件专业版都有生产管理功能,其中包括生产模板的设置和应用。生产模板即BOM清单(物料清单),是指产品所需原材料(零部件)明细,配置每生产一个标准单位的产品需要的原材料种类和数量。软件不支持层次型分解(即不支持递归物料清单),即一个产品有多个子产品组成,而这些子产品又由很多个下级原材料组成。

二、生产模板的设置

    在功能导航窗,点“生产管理”→“生产模板”,即可进入生产模板界面,如图1所示。

图 1 生产模板的界面

    模板类别:可以维护模板类别,后续可以按照模板类别管理生产模板。点工具栏中的“模板类别”按钮会弹出“生产模板类别维护”的界面,在此界面上点“新增”按钮可以进增加类别信息的操作,如图2所示。

图 2 生产类别维护的界面

    新增模板:在生产模板界面点“新增”按钮可以增加新的生产模板,软件弹出填写生产模板信息的界面,如图3所示。

图 3 新增生产模板的界面

    生产模板信息中模板名称必须填写,产品名称(即商品名称)必须选择,且设置生产相应数量的产品需要的原材料明细。信息填写后进行保存,可以在生产模板界面看到刚生成的生产模板,如图4所示。

图 4 生产模板的界面

    修改模板:在生产模板界面点工具栏中的“修改”按钮,可以对生产模板信息进行调整。
    删除模板:在生产模板界面点工具栏中的“删除”按钮,可以删除生产模板记录。如果生产模板已经使用过(在开生产领料出库单中使用过)则无法删除。
    批量操作:在生产模板界面点工具栏中的“批量操作”按钮,可以多选记录,执行批量删除操作。
    批量复制:可以根据当前选择的生产模板批量生成。一般用于多个产品的物料清单相同或相近时,可以批量复制,再进行手工调整。

三、生产模板的应用

    生产管理模块的生产领料单、委外入库单和委外领料单中可以用到生产模板,如果商品有生产模板则自动根据生产模板生成领料明细,从而省去手动选择商品的繁琐步骤,节省用户的宝贵时间。如图5、图6和图7所示。

<

图 5 生产领料单的界面

图 6 委外入库单的界面

图 7 委外领料单的界面

推荐文章

信管飞RMS(进销存ERP软件)V9.4.569发布

更新时间:2023/3/30 9:00:00 阅读量:64

信管飞软件启用安全验证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7:21:34 阅读量:72

信管飞软件指定更新安装程序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3:34 阅读量:87

信管飞软件试用扩展模块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0:34 阅读量:164

信管飞软件授权许可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9:59:34 阅读量:67

  • 微信咨询
    无需关注扫码咨询
  • QQ咨询
  • APP下载
    移动端应用
  • 关注我们
    关注信管飞
  •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