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 - 63563890 60904890 18530837908
您现在的位置: 信管飞软件官网 >> 文章中心 >> 业务课堂 >> 正文

流水账记账软件的使用方法

更新时间:2015/7/24 17:57:28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亚拓软件

    在我们的传统观念中,一提到财务记账就联想到这是财务工作者需要做的工作,其实,如今在我们的生活中只要有货币交易,就随处都需要借助财务记账来理财。一个家庭要知道生活开支需要有一个好的记账管家。一个商铺要知道每月的盈亏状况,也需要借助日常的收支账目。一个企业要知道企业的经营状况,更需要不断通过查看财务经营报表,从而分析出企业的财务现状。
    既然财务记账工作随处可见,个人、家庭、个体工商户、小企业都需要完成财务记账工作,那么,如何才能在没有专业财会知识的基础上做好自己的账目呢?我们给大家推荐的就是流水账记账方法。
    流水账,简单来讲,就是按照时间发生的先后顺序记录每天的金钱和货物出入。并且可以随时结出余额。针对一些商户和小企业来说,就是自己的内帐。经营中发生的每一笔业务、每一张原始凭证都要入账,这是最能反应公司的运营情况。所以,流水账一般都是最真实、最完整的。在企业中,多用于出纳的现金日常记录和银行存款等。随时可以结出余额掌握资金多少。
    如何记好流水账,下面为大家介绍流水账记账软件的使用方法。简单易操作,轻松帮助各层次人士做好理财。以红管家财务出纳记账系统这款软件为例,看如何借助财务软件记好流水账。
    现金日记账,记录每天发生的现金交易,可以录入每笔交易的摘要,收支情况,如有必要,还可以附上单据。同样的,银行日记账记录银行每天的转账交易。有时针对现金账户和银行账户的互转,在录单时也可以直接保存日记账并转记。每笔业务都清清楚楚,并且可以通过现金对账和银行对账,对现金账户和银行账户资金进行查对。避免账实不符。软件系统可以根据流水账,自动生成流水账簿,方便查询每月和一段时期内的资金运营情况。随时掌握资金变化。是理财的好帮手。

推荐文章

信管飞RMS(进销存ERP软件)V9.4.569发布

更新时间:2023/3/30 9:00:00 阅读量:64

信管飞软件启用安全验证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7:21:34 阅读量:72

信管飞软件指定更新安装程序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3:34 阅读量:87

信管飞软件试用扩展模块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11:20:34 阅读量:164

信管飞软件授权许可演示视频

更新时间:2022/12/27 9:59:34 阅读量:67

  • 微信咨询
    无需关注扫码咨询
  • QQ咨询
  • APP下载
    移动端应用
  • 关注我们
    关注信管飞
  • 手机网站